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再遭中共約談 陸圖庫被迫暫停服務

中國圖片網站「視覺中國」、「IC photo」均被中共要求暫停服務,進行整改。(Getty Images)
中國圖片網站「視覺中國」、「IC photo」均被中共要求暫停服務,進行整改。(Getty Images)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12月10日,中國圖片網站「視覺中國」(域名 vcg.com)、「IC photo」(域名 dfic.cn)均被中共要求暫停服務,進行整改,理由是與海外的企業進行網路新聞資訊服務業務上的合作等。

據中共國家網信辦消息,天津網信辦同江蘇網信辦、北京網信辦約談視覺中國網站負責人,上海網信辦約談IC photo網站負責人,稱他們未經過中共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從事網路新聞資訊服務,又與海外的企業進行網路新聞資訊服務業務的合作;要求兩家網站暫時停止服務,進行整改。

視覺中國此前還被中共罰款。今年4月18日,中共天津網信辦稱,視覺中國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含有「敏感有害訊息標註」,違反中共的《網絡安全法》,決定「從重罰款」網站營運主體漢華易美(天津)圖像技術有限公司。

當時,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台及港媒等一些外媒披露說,視覺中國被處罰的真正原因,可能是因為該網站將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標註為「獨裁者」。

此外,視覺中國被罰款前不久,因把人類有史以來首次拍攝到的黑洞照片,加上浮水印,聲稱擁有圖片的版權,需付費使用等行為,備受外界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