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蔡提農漁民比照軍公教月領退休金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1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讓農漁民能領退休金,就像軍公教、勞工一樣,退休後能按月領到退休金。(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11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讓農漁民能領退休金,就像軍公教、勞工一樣,退休後能按月領到退休金。(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日幫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輔選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要讓農漁民能領退休金,就像軍公教、勞工一樣,退休後能按月領到退休金。

賴清德11日赴新北市的宮廟參拜,他致詞時表示,自己的父親是工人,母親則是務農,農民和工人退休需求他很能感同身受。總統蔡英文也承諾,連任後將推動農民退休金制度,讓農民能像軍公教勞一樣領取月退。

他說,其實這是蔡英文在2018年全國農業會議時就提出的政策,農委會也一直在規劃,等蔡英文當選連任後,會把計畫公諸社會大眾,不管是農漁民享受的保障或是經費的來源,都會向社會大眾說明。

他還提到,因為自己擔任過台南市長,深知地方的繁榮進步與民眾息息相關,過去曾有一段時間發展停頓,但近年來在政府協助下,金包里老街重現人潮,觀光興盛,居民生活也漸有改善。

被問到賴品妤和同區對手的民調拉近,賴清德表示,賴品妤起步較晚,一開始民調差距較大,但經過近1、2個月的努力,加上父老鄉親的支持,民調已經拉成平手,如果再助賴品妤一臂之力,就能發揮臨門一腳的效果。

至於是否有操作「棄保效應」?賴清德說,各政黨推出候選人,各自努力支持自己的候選人本來就應該,沒有什麼棄不棄保的問題。他擔任賴品妤總部主委,本來就應該支持黨提名的優秀人才。

賴清德強調,大家都是台灣的民主政黨,有權力提名候選人參選,並用盡力量支持自己政黨推出的候選人,他沒有批評或攻擊其他小黨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