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顧2019台灣十大娛樂新聞(下)

瑞莎花了5年終於成台灣人。(TVBS提供)
瑞莎花了5年終於成台灣人。(TVBS提供)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5《與惡》紅到國外 風光獲金鐘

話題席捲全台的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透過「無差別殺人事件」呈現各種立場的真實面,拿下今年金鐘獎最佳導演、戲劇節目獎等6個大獎,賈靜雯也以此作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她感性向劇組、評審及家人朋友致謝。該劇也在釜山影展拿下「亞洲電影市場展亞洲內容獎最佳編劇獎」。

美國知名影視評論網站IMDb推薦此劇,給出高達9.3的高分,超越近年其他口碑台劇,如《通靈少女》、《魂囚西門》以及《麻醉風暴》等,該劇繼在中國上架、港、星、紐澳等許多國際航線及日本電視及數位平台播出,更成功登陸美國的串流平台播出。

6 愛紗婚姻畫句點 阿翔外遇道歉

36歲的日籍藝人愛紗2月因抓包丈夫外遇,與小5歲的周洺甫(豆腐)結束3年婚姻。小禎與整形外科醫生李進良結婚12年,男方花名在外,兩人自2012年正式分居,今年10月證實已經離婚。

阿翔與謝忻6月爆出婚外情,引發網路一片撻伐聲浪,兩人演藝事業跌到低谷,被經紀公司嚴懲停工。阿翔召開記者會道歉,謝忻也在臉書致歉,阿翔太太Grace選擇原諒。

7吳奇隆、趙又廷、陶喆升格當爸

吳奇隆與中國女星劉詩詩結婚4年多,4月29日開心分享喜訊,「小朋友已經來報到了!」;趙又廷與中國女星高圓圓於2014年結婚,5月21日發文報喜:「美好的日子,迎來美好的生命。母女平安,謝謝大家。」;金曲歌王陶喆愛妻Penny於2月13日產下兒子BON BON,初為人父的他感動到眼眶泛紅。

女星安以軒與澳門百億CEO陳榮煉於2017年結婚, 7月18日在社群平台分享產子的喜悅,兒子小名叫「66」,感謝大家一路上的祝福;女星陳意涵年初喜獲麟兒「小初」、白家綺也在今年4月生下兒子「小斗宅」,升格人母。

8畢書盡認愛女友 陳綺貞感情曲終

歌手畢書盡(Bii)一向低調,他5月6日首度發文認愛。「今年要滿30歲的我,希望有一段穩定的關係,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很抱歉因為我的私事讓很多人忙碌,對方不是圈內人,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給一些空間。」獲誇很Man。

創作才女陳綺貞與音樂製作人鍾成虎愛情長跑多年,5月7日聲明兩人已正式分手,並下註解「懂得愛人,才是大人」;郭書瑤(瑤瑤)和小5歲的王以綸合作偶像劇假戲真做,傳出聚少離多分手,她說:「人生會有不同目標,跟不同夥伴前進。」;女星張景嵐也傳出與交往近3年的楊奇煜(小煜)在去年底悄悄分手。

9 楊麗花睽違16年歌仔戲收視佳

台灣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睽違16年強勢回歸,推出歌仔戲《忠孝節義》,獲文化部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6,500萬元、數位視覺特效補助920萬元,歷經4年的籌備與拍攝,終於在今年問世。該劇播出後收視率屢創新高,達到2.19。

楊麗花敬業親自上陣拍攝上馬的鏡頭,不過馬匹一度不受控,讓楊麗花意外墜馬,但她依然堅持拍完整場戲,一個「卡」都沒喊。

10 瑞莎入籍台灣落淚「像做夢一樣」

來自烏克蘭的名模瑞莎苦等5年,於1月24日正式領證成為台灣人,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那一刻,她感動泛淚直呼:「我是真正的台灣人了」,她也是第一個拿到台灣身分證的烏克蘭人,興奮表示會永遠記得1月24日這個日子,「就像是另外一個生日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