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紐西蘭火山爆發 已知8人亡

紐西蘭白島火山12月9日爆發。(Getty Images)
紐西蘭白島火山12月9日爆發。(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週四(12月12日),因為又有兩名傷者在醫院死亡,紐西蘭官員將本週白島(White Island,懷特島)火山爆發導致的死亡人數提高到8人。同時,持續不斷的地震使救援隊無法登島,尋找和處理其他遇難者遺體。

據路透社報導,紐西蘭官方透露,白島上還有8具遺體,但只能在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前往處理。另外還有二十多人正在住院接受救治。

白島是著名的旅遊度假勝地,該島上的火山於週一(12月9日)噴發,大量火山灰和蒸汽噴射到島上。紐西蘭的官員說,目前白島火山仍然「極不穩定」。

據透露,在白島火山爆發時,島上共有47人。其中24人來自澳洲,9人來自美國,5人來自紐西蘭,4人來自德國,2人來自英國,2人來自中國,1人來自馬來西亞。

紐西蘭警方還發布了一份被官方認定為失蹤人員的9人名單。不過一些家庭私下表示,他們在名單上的親屬已經死亡。

加勒比遊輪公司(Royal Caribbean)透露,火山噴發時,該公司的「海洋贊禮號」(Ovation of the Seas)遊輪的乘客正在該島上。但該公司沒有回應向路透社提供更多細節的要求。「海洋贊禮號」已於週四上午停靠在惠靈頓(Wellington)。

目前許多傷者正在接受治療,大多為嚴重燒傷。醫務人員正在進口大約120萬平方公分的皮膚移植,所需要的皮膚數量相當於大約60個捐獻者。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在紐西蘭,每年只有5到10人捐贈皮膚。

好幾個燒傷病房的外科醫生都正在夜以繼日地工作。

澳洲急診醫學院院長博寧(John Bonning)對該報表示:「這是最具挑戰性的事情之一,因為你已經知道病人們都非常痛苦,在接下來的兩三個星期裡,他們都會為生存而掙扎,即使這樣,他們也可能會死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將對這場悲劇進行調查,包括進入紐西蘭各地火山遺址在內的問題。島上不斷加劇的地震活動使得另一次大規模火山爆發的危險性急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