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網友造謠選舉奧步 民進黨:製造投票恐慌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對於網友在韓國瑜後援會粉絲團造假消息,指控中選會預備在選票上作技術性處理,意圖製造大量投韓國瑜的選票成廢票,中選會對此貼文擬提告。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15日表示,民進黨對於如此造假製造投票恐慌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支持中選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支持者,於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貼文,指控中選會預備在選票上作技術性處理,意圖製造大量投韓國瑜的選票成廢票,中選會對此表示準備提告。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表示,這樣惡意的天方夜譚式言論,為這次選舉的造謠件簿再添一筆。她表示,民進黨對此項造假,製造投票恐慌的行為感到不以為然。

戴瑋姍說,中選會是獨立機關,相信所有公務員都正日以繼夜,奉公守法的籌備選務,這樣不負責任發言,除了造成選務人員困擾,也是對台灣民主的嚴重傷害,呼籲選民別被這樣荒誕、缺乏常識的言論影響,也支持中選會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