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同日動員支持者 前國代:如撂人肇事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針對高雄1221即將進行罷韓與挺韓活動,前國代黃澎孝說,這兩撥立場相對的群眾同日舉行集會遊行,衝突在所難免完全可以預知。然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陣營卻劍走偏鋒、不惜挑起事端,不但無助總統大選,反而極可能澈底砸光韓國瑜的市長寶座。

黃澎孝在臉書發出SOS求救文表示,治安問題當以防患未然為最高指導原則。做為高雄市治安最高負責人,韓國瑜不但不思如何弭禍於未然,反而在明知罷韓團體早已申請獲准於該日舉行集會遊行;竟然還專挑同一日,全台總動員挺韓來高雄造勢。其套路宛如當年眷村痞子撂人幹架一般,「是否是刻意撂人來高雄肇事呢?」

黃澎孝指出,2020國、民兩黨的總統選戰,韓國瑜獲勝的機率,光靠奇蹟恐怕都還不足以逆轉勝了,這就使得韓陣營有人主張劍走偏鋒,甚至於不惜挑起事端,擴大衝突,來轉移大選的主旋律,自忖或許可以火中取栗,創造奇蹟。

黃澎孝說,1221高雄預知衝突事件,可能會演變成韓國瑜從全台各地,一車車遊覽車搬來了一大堆「破磚爛瓦」,到時候砸到的可能不是韓國瑜的腳而是滿頭包,不但無助總統大選選情,反而極可能連他的市長寶座都被澈底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