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擅闖美軍事基地 中使館2官員被驅逐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於今年秋天祕密驅逐了兩名中共使館官員。這兩人曾駕車試圖闖入維吉尼亞州的一個敏感軍事基地。這是近30多年來,中共外交官涉嫌當間諜而被驅逐的首例。

6位了解驅逐事件的人士告訴《紐時》,美國官員相信,其中至少一個中共使館官員是中共情報官員,此人實際是在外交官職務的掩蓋下做事。

知情人士告訴《紐時》,這一事件發生在9月下旬,地點在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附近的軍事基地。這個基地駐紮有美國特種作戰部隊。這兩名中共使館官員帶著妻子開車到了通往基地的檢查站。一名警衛意識到他們沒有進入基地的許可,便告訴他們穿過大門掉頭離開基地,這是正常程序。

但是中共官員卻繼續朝著基地前行,直到消防車將其堵住後,他們才停下來。中共官員宣稱,他們沒有聽懂警衛的英語指示,只是迷路了。針對中共官員辯稱自己犯了「天真的錯誤」的說詞,美國官員拒絕接受。

知情人士說,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打算在基地上做什麼,但一些美國官員說,他們認為,中共使館官員是想測試該基地設施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