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北市區域立委抽籤 藍綠造勢互有攻防

民進黨的圖 ---民進黨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立委參選人謝佩 芬(前左4)抽中6號,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范雲(前 左3)陪同呼口號造勢。(中央社)
民進黨的圖 ---民進黨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立委參選人謝佩 芬(前左4)抽中6號,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范雲(前 左3)陪同呼口號造勢。(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大選倒數24天,第10屆區域立委選舉18日舉行號次抽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陪同台北市8席立委候選人抽號次,盼台北市8席全上。郝龍斌表示,民進黨不思檢討、掏空國家,民主政治人民用選票來檢驗政黨,從民眾熱情看出,跟民調有很大落差,他對選情充滿信心。

台北市8選舉區18個政黨、無黨籍共56人角逐立委席次,其中,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國民黨蔣萬安激戰民進黨吳怡農,備受矚目。抽到2號的吳怡農喊出「一定要投票、二號吳宜農、三號蔡英文」,接下來「拼命跑」除了站路口、菜市場拜票,也會增加掃街行程,「沒有艱困選區只有認不認真」,會全力拚選戰。蔣萬安抽到4號。最後20幾天會全力以赴、保握每個握手機會,堅持一步一腳印勤跑基層,打正面選戰到最後一刻。

此外,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爭取連任的李彥秀,面對民進黨高嘉瑜來勢洶洶的挑戰,是本次台北市選情膠著激戰區。國民黨李彥秀親自上陣抽到2號。李彥秀受訪表示,2號代表再連任這次是捍衛中華民國選戰,呼籲選民讓好立委連任;民進黨高嘉瑜則是透過助理抽到5號,不管抽什麼號次都平常心,爭取選民還是會倍努力。

此外,民進黨不分區第三名范雲18日也陪同角逐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席次的「哈佛女孩」謝佩芬抽籤,取得6號好兆頭;同選區現任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林奕華則是抽到3號。

新北區郭董陪李縉穎抽中3號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18日進行新北區域立委號次抽籤,新北12個選區、72人登記,其中第五選區、新莊西盛九里)蘇巧慧對決黃志雄;以及第八選區(中和力行里等)邱烽堯對決江永昌,被視為選情激戰區。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陪同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縉穎現身,抽到3號,郭董說是好兆頭。

新北市第5選區(樹林、鶯歌、新莊西盛九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巧慧抽中籤王1號,高喊「1號蘇巧慧,一定留國會」口號。她的對手國民黨黃志雄抽到2號,黃志雄在2016年爭取四連霸時,被蘇巧慧挑戰成功,如今兩人再度狹路相逢,最後結果成為看點。

新北第十二選區戰況激烈,7人投入選戰,高人氣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親自到場抽籤,抽中6號相當開心。

受關注的還有郭家軍、民眾黨立委候選人李縉穎,在郭台銘陪同出席下受到鎂光燈注目,李縉穎抽到3號,郭董說「兆頭很好,這個土三,將來的科技園區就有個三」。

此外,新北市第八選區(中和),國民黨邱烽堯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該選區還有親民黨參選人李正皓參戰,讓選情撲朔迷離。綠營江永昌登記第5號,挑戰者邱烽堯抽中1號,李正皓則是第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