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銀行祭豬肉吸引定存 網民調侃:缺業績嗎?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浙江臨海市杜橋鎮一家銀行,12月16日舉辦「存款送豬肉」活動:存款1萬元(人民幣,下同),至少送1斤豬肉。此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稱是「年底了,銀行衝業績」,也有網民提醒「貪小便宜吃大虧」。

12月17日,浙江省《都市快報》披露上述消息,銀行工作人員介紹說,銀行每年都會辦存款送禮活動。今年銀行則事先買了生豬,然後分割成1千多份,多數是每份1斤左右,也有3~5斤的,讓存款的民眾抽籤領豬肉。

但要想獲得抽籤領取豬肉的機會,需要辦理1萬元定期儲蓄,最短期限為3個月。報導稱,據統計,16日當天共發出1,097份豬肉。

對此,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提醒「貪小便宜吃大虧」,「如果是『定期存款』那非常好,如果是理財(產品)就坑爹了。」「把吃肉的勁都用上了。」「年底了,銀行衝業績。」

另也有網民調侃,「我存1斤豬肉,可以給我1萬元嗎?」「我是差那1斤豬肉的人嗎?我是差那1萬塊。」還有網民質問,「(政府)不是不讓存款送禮品嗎?」「監管機構哪裡去了?」「大張旗鼓地吸收存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