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菲女童以繃帶纏腳自製Nike運動鞋 賽跑奪冠

【記者陳俊村/報導】菲律賓一名11歲女童繃帶纏腳自製耐吉(Nike)牌運動鞋,並以這雙山寨版鞋子贏得賽跑比賽的三項冠軍,而她也因此在網上爆紅。

這個名叫布洛斯(Rhea Bullos)的小學生住在伊洛伊洛省(Iloilo)的城市巴拉桑(Balasan)。她日前在一項校際比賽中贏得400、800和1500公尺賽跑的金牌。

然而,布洛斯因為經濟條件的限制無法穿名牌運動鞋出賽,只能拿山寨版的耐吉牌鞋子。而這個山寨版鞋子便是以繃帶纏住腳掌、腳踝和腳趾,再寫上「Nike」字樣並畫上耐吉牌的logo。

儘管如此,她依然能擊敗其他對手,其中很多人穿著運動鞋,但也有一些人跟她一樣,穿著山寨版鞋子。布洛斯所屬的田徑隊共有12人,但他們只有兩雙運動鞋,所以有些人在比賽時沒有鞋子可穿。

布洛斯的教練瓦倫祖拉(Predirick Valenzuela)表示,布洛斯在一個月前才開始接受田徑賽的訓練,就已經嶄露才華。將來如果有運動鞋可以穿,成績會有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