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進中聯辦與進上海市府 賴清德:怎能相提並論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昨(2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高層也前往中國訪問,更點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年前曾赴上海見前統戰部長沙海林,沒資格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赴港訪問中聯辦。對此,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不要打泥巴仗,且韓國瑜進中聯辦,跟他進上海市政府,怎麼能夠相提並論?

賴清德表示,2014年他是台南市長,因台灣畫家陳澄波120歲冥誕,舉辦台灣、中國、日本3國5城市巡迴展覽,他代表台南市去上海主持開幕典禮,所見到的人,除時任上海市長楊雄,都是市府層級的人,就是這麼簡單,呼籲國民黨不要故意混淆視聽。

賴清德說,更重要是韓國瑜的態度,有沒有守住台灣尊嚴?兩岸對等地位?「這才更重要啊!」韓國瑜進中聯辦,跟他進入上海市政府,這怎麼能夠相提並論呢?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反問,有哪位綠營人士像退將吳斯懷一樣,坐在人民大會堂聽訓又為中共國歌起立?赴中舔共與訪中保台的差別,「難道有這麼難分辨嗎?」

陳奕齊強調,中共侵略台灣的意圖與行動日益加劇,台灣與中共是敵對關係,因此需要「反滲透法」、「代理人法」等「護台防中」法案,防範中共各方各面的入侵與滲透。他呼籲,切勿將正當交流與親中賣台的行為混為一談,用似是而非的說法混淆視聽,反滲透法的立法宗旨,從來不在於要和中國拒絕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