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賴清德桃園掃街 為立委參選人拉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沿街為桃園市立委第3選區(中壢區)參選人彭俊豪加油。(彭俊豪服務團隊提供)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沿街為桃園市立委第3選區(中壢區)參選人彭俊豪加油。(彭俊豪服務團隊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5日與民進黨提名桃園市立委第3選區(中壢區)參選人彭俊豪,以及第5選區(平鎮區、龍潭區)參選人蔣絜安到各自選區掃街拜票,賴神受到許多民眾夾道歡迎,支持者揮舞小旗幟,大喊「賴清德凍蒜」,市民也不忘為彭俊豪及蔣絜安加油打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為桃園市立委第3選區(中壢區)參選人彭俊豪加油。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左)為桃園市立委第3選區(中壢區)參選人彭俊豪加油。(彭俊豪服務團隊提供)

賴清德24日到桃園為政保清站台時表示,過去國民黨也好,民進黨也好,要拚總統,都拚中臺灣。這次民進黨認為,台灣要贏,桃園要先贏。而為這次要贏桃園,民進黨因為對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的表現很肯定,所以沒有提名人跟他競爭,但其他5位,包含老將鄭寶清、鄭運鵬,新兵蔣絜安、黃士杰、彭俊豪都很優秀,也希望民眾相挺,25日又安排為桃園南區的彭俊豪蔣絜安拉票。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六都施政滿意度排名分列倒數一、二。有記者問賴清德的看法,賴清德表示,市民是理性客觀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市長在市政方面用心較多,市民的支持就會比較大,韓國瑜在當選市長後,花在市政的時間相對較少,這樣的成果不意外。

前總統陳水扁以「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候選人」,評論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照的民進黨北市立委第4選區(南港、內湖區)參選人高嘉瑜,有記者問賴清德看法,賴清德說,高嘉瑜是非常勇敢,也非常認真、有理想性的女孩,高嘉瑜投入港湖區議員選舉,得到市民的肯定支持,當選後在議會表現傑出,為市民爭取權益並解決多年問題,他希望支持讓高嘉瑜高票當選,讓民進黨過半,這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