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黨反「反滲透法」 台灣基進:作賊心虛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民進黨等台派政營推「反滲透法」27日進行立院黨團協商拚本會期三讀通過,引起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等統派政黨反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法案通過,可能連媽祖、關公等宗教交流都可能被羅織入罪,沒必要在選前匆促通過;新黨主席郁慕明甚至把「反滲透法」形容成《刑法》一百條箝制言論自由。台灣基進怒批,新黨作為國民黨外圍打手、中共魁儡「就是助紂為虐反民主的凶手」。

韓國瑜27日參訪宏達電,會後聯訪時被問及對「反滲透法」的態度?韓國瑜表示,「反滲透法」讓廣大民眾、中國大陸台商、台生惶恐不安,深怕被羅織入罪,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是戒嚴恢復,沒有必要在選前僅剩14天通過高爭議法案。韓國瑜說,「將來媽祖、關公、保生大帝,連宗教交流都有可能被羅織入罪,這叫台灣人民情何以堪?」他希望民進黨不要藉政治鬥爭、製造亡國感獲取選票。

郁慕明反對「反滲透法」並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等人,31日與他一起到立法院,以行動反對法案通過。他嗆民進黨「乾脆恢復刑法一百條」;邱毅則攻擊「反滲透法」箝制言論自由。

對此,台灣基進表示,邱毅長期主張武統台灣、一國兩制,以及統一必然等親中言論,郁慕明更是長期堅持「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新黨儼然是中共在台灣的傀儡,新黨跳出來反「反滲透法」,難道是在向對岸表忠心? 

「法案通過,第一個被抓的肯定是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台灣基進表示,王炳忠曾涉陸生間諜周泓旭案,涉嫌在台組織中共統一活動,是法院認證的共諜?新黨內心清楚「『反滲透法』通過,泛藍有30幾位現任立委及候選人將直接被法辦」,趕緊跳出來批評。新黨反對「反滲透法」是作賊心虛。 

台灣基進呼籲新黨趕快隨時代潮流退去或「直接投向中國懷抱」,不要繼續傷害台灣人民和民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