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香港警暴展」全球接力 台中連儂牆全台首展

「香港警暴展」為全球接力串連撐港活動,常設展27日晚上在廣三SOGO地下道連儂牆開幕。(記者黃玉燕/攝影)
「香港警暴展」為全球接力串連撐港活動,常設展27日晚上在廣三SOGO地下道連儂牆開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十個公民團體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港同步推出「香港警暴展」,在廣三SOGO地下道連儂牆展開。反送中紀錄片導演《自由。飛》李惠仁、關注香港抗爭的現任萬華分局警察、球評石明謹到場聲援,石明謹批,透過很多畫面與資料,顯示港警已經中國化,逮捕抗爭者後的持續施虐,行徑類似中國城管與公安,已失去世界最佳警察的資格;身為警察,他不能坐視,會透過網路持續放送真實訊息。

台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十個公民團體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港同步推出「香港警暴展」,台中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十個公民團體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港同步推出「香港警暴展」,(記者黃玉燕/攝影)

根據香港警方12月9日公佈數據,反送中半年來共拘捕 6,022 人,最小 11 歲,四成是學生。警方發射1萬6千枚催淚彈,各類彈種共4萬枚。香港電台報導,監警會至今共接獲1784宗涉及警員的投訴,但至今尚未有警員被懲處。

好民文化林芳如表示,從警察開始隱藏身份,加上一再傳出濫捕、酷刑、不當使用武力、催淚彈跟實彈,大家都發現香港警察已違反執法人員的道德與法律界限;如果連執法人員都凌駕於法律之上,那社會將籠罩在白色恐怖裡,只要不符合當權者的要求,未審先拘禁就可能發生,為良心發聲也可能遭到迫害,人民的基本生存權跟尊嚴會受到威脅,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香港警察暴力對人權的侵害。

策展人陳恩德表示,從811新屋嶺集中營事件後,可以看見港府背後的共權勢力。策展人陳恩德表示,從811新屋嶺集中營事件後,可以看見港府背後的共權勢力。(記者黃玉燕/攝影)


策展人陳恩德表示,從811新屋領集中營事件後,不斷傳出遭到港警性侵、輪姦、施暴等,但港府至今還不願說明,可以看見港府背後的共權影響;還有對香港清真寺的侵擾等種種對宗教自由的壓迫,都可斷定法輪功學員說的「活摘器官」是真的!這次他與民團一同引進香港的「警暴展」,希望透過圖片讓台灣民眾可以反思人權的價值,才能抗中保台。

民團表示,「香港警暴展」為全球接力串連撐港活動,除在香港、澳洲展出,也將在荷蘭、加拿大展出。台中連儂牆展出為台灣首展、為期2個月,常設展27日晚上在地下道連儂牆開幕;28日下午在市民廣場有戶外流動展。警暴展團隊正在招募志工導覽,期望透過公共展出,讓港警、港府、中共極權的惡行被看見、被譴責、被終止。

台北萬華分局警察、球評石明謹到場聲援,他批港警已經中國化。台北萬華分局警察、球評石明謹到場聲援,他批港警已經中國化。(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