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陳其邁:蔡適應是下雨天幫大家撐傘的人

「基隆囝仔之夜-勇敢唱出咱的名」活動。(陳秀媛/攝影)
「基隆囝仔之夜-勇敢唱出咱的名」活動。(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立委蔡適應29日晚間在基隆長庚的第二停車場舉辦「基隆囝仔之夜-勇敢唱出咱的名」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基隆市長林右昌都上台助講。陳其邁稱讚,蔡適應是下雨天幫大家撐傘的人。林右昌則呼籲,蔡適應在中央部會爭取經費,讓基隆的建設加倍加速,請大家票投蔡適應,讓基隆可以加速向前行。

由於蔡適應連續7個會期榮獲優秀立委的肯定,陳其邁稱讚,蔡適應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認真打拼的立委,也是下雨天幫大家撐傘的人,要選就要選認真專業的立委,最顧國家主權的立委。

徐國勇說,蔡適應為基隆危老重建爭取經費,對都市更新有很大助益;馬政府時代長照經費50億,現在經費4百多億能照顧更多老人;蔡適應也知道年輕人跨區就業要租房子,所以提高租金補貼,最高5,000元;也知道照顧孩子的辛苦,育兒政策從200億增加到600億,減輕養兒育女的負擔。

徐國勇指出,以前自己在立法院就坐在蔡適應的旁邊,發現他質詢很有內容,也不隨便罵人,他當立委就是為鄉親父老打拼。

蔡適應表示,基隆輕軌捷運當初要推動時,國民黨要砍基隆輕軌的預算,他在立法院遊說眾多委員、並在立法院睡了1個禮拜,總算在最後保住了基隆輕軌捷運。對基隆人來說,基隆輕軌捷運可以有效地增加發車量、班次量,改善基隆河谷廊帶的瓶頸;另外,也推動高速公路的拓寬案,讓汐止到大華系統的塞車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蔡適應說,鄰居看到他每天6點多出門,跟他說這麼早很辛苦,他回答說沒有拼一點基隆怎麼可能進步?每天跟著大家通勤到立法院開會,可以體會通勤族的辛苦,基隆是全國跨縣就業最高的城市,大家對運輸的需求很高,不論火車、客運、高速公路都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也積極協調多線快捷公車,暖暖線1088、信義線2088、中正線1579,現在中山線也要開始審議了。

林右昌則強調,基隆進步方程式是因為有蔡英文總統的力挺,以及蔡適應在中央部會爭取建設經費,這4年基隆進步只是開始,再4年基隆一定更加蛻變,懇請大家票投蔡適應、票投蔡英文,讓基隆可以加速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