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賴清德台東助選人氣高 大學生願當隨扈

賴清德28日在台東為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助選,早上與台東青年共進早餐,聽取青年朋友心聲。(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賴清德28日在台東為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助選,早上與台東青年共進早餐,聽取青年朋友心聲。(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8日到台東為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助選,早上與台東青年共進早餐,聽取青年朋友心聲,一名女大學生好奇詢問賴清德參選的心路歷程,並表示想當他的隨扈。賴清德回應表示,他做任何政治決定都是為了希望台灣贏,為了國家著想。

一位尚在就學中的年輕媽媽,則為台東許多年紀輕輕就懷有身孕的女孩發聲,希望政府能更加關注年輕媽媽撫育孩子的經濟與社會評價問題,希望每個生命都能夠不被遺棄。賴清德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來自年輕媽媽渴望能繼續求學的心聲,他感謝這位媽媽願意勇敢面對與表達自己的問題,會專案請內政部研議處理。

也有年輕人關心台東醫療問題,賴清德提出改善方案,包括急救轉診,可考慮採包機方式,一般疾病北上國家級醫院轉診,可設單一服務窗口。而要根本決解台東醫療問題,要充實台東醫院的醫療資源,提高台東公家醫院的醫生待遇,吸引優秀醫生到台東。

賴清德與劉櫂豪在台東與百工百業台東市後援會見面,氣氛熱烈。賴清德與劉櫂豪在台東與百工百業台東市後援會見面,氣氛熱烈。(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

賴清德隨後與台南同鄉會及百工百業台東市後援會見面,被問及反滲透法恐箝制言論自由,他強調,反滲透是要防止外國勢力對台灣內部的滲透,不會去傷害民主,也會經由代表人民的國會好好討論研擬。

劉櫂豪強調,反滲透法限制的是透過非法不當的手段介入我們國家的選舉或內政,因此用適當的法律去規定,絕不是在限制我們和國外正當合法的交流,也不會限制到言論的自由。

賴清德最後一再稱讚劉櫂豪是專業、認真、為台東著想的好立委,是台東不可多得的人才,不僅公督盟評鑑第一名,爭取建設不遺餘力,尤其台東的各項交通建設,都看得到劉櫂豪在立院努力爭取。賴清德呼籲鄉親全力相挺,讓劉櫂豪高票當選,這是對台東未來發展最好的選擇。

最後賴清德陪同劉櫂豪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沿途受到支持者熱情的回應。

賴清德陪同劉櫂豪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拜票。賴清德陪同劉櫂豪在台東市區車隊掃街拜票。(立法委員劉櫂豪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