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挑戰迎賓開拓市場 伊甸嗎哪小舖進駐飯店

伊甸基金會在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1樓的嗎哪咖啡烘焙小舖24日正式揭牌。(記者龍芳/攝影)
伊甸基金會在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1樓的嗎哪咖啡烘焙小舖24日正式揭牌。(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

「剛開始很緊張,後來很開心」伊甸嗎哪庇護工場輕度智能障礙的庇護員工小婷,在五星級飯店販售餅乾,她說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有一次還遇到外國人,有點緊張,但經過幾天練習,現在她已能克服剛開始的緊張,越來越能與客人互動了。

伊甸基金會24日在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1樓舉辦嗎哪咖啡烘焙小舖揭牌儀式,喜來登宣布無償提供一樓大廳空間一年讓伊甸擺攤,販售由飯店主廚指導伊甸庇護員工手作的烘焙餅乾及伊甸的年節禮盒,並號召民眾一起響應公益。

伊甸嗎哪庇護工場的庇護員工小婷(左)和伙伴一起展售手作餅乾。伊甸嗎哪庇護工場的庇護員工小婷(左)和伙伴一起展售手作餅乾。(記者龍芳/攝影)
伊甸庇護員工排灣族的小青,很開心自己也有能力銷售餅乾,幫助家裡的經濟。伊甸庇護員工排灣族的小青,很開心自己也有能力銷售餅乾,幫助家裡的經濟。(記者龍芳/攝影)

伊甸庇護事業處處長陳智宏表示,伊甸結合小農和企業跨領域的合作,讓身心障礙的年輕人有機會進入競爭性的工作環境,也讓他們克服緊張、羞澀,變得有自信,能為家庭及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同時也增進遊客們對身心障礙朋友的認識,進而肯定他們的工作價值,支持他們自立生活。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總經理林育葳強調,去年開始和伊甸聯手,發現這些孩子和房客互動後,進步很大,因此持續合作關係,希望讓這些庇護員工的認真努力和獨立的精神被世界看見。

伊甸就服員表示,手作的每一片餅乾都由6位庇護員工合力完成,從2月開始訓練至今長達10個月,現在每位庇護員工都能很純熟的完成不同的工作內容。1月起,平日下午2至4點,在桂田喜來登酒店1樓,就可以看到這些伊甸庇護員工,在認真的展售他們手作的巧克力紅藜、洛神花、經典咖啡、木鱉果鑽石等不同口味的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