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慢食節 港美食不忘寫「撐香港」、「香港加油」

台東慢食節,民眾採購香港美食支持香港。(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民眾採購香港美食支持香港。(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年度最後一場慢食節,以「團圓餐桌」為主題,7、8日在台東市區鐵花新聚落登場,共邀請37間來自縱谷、海線、南迴、市區的店家共襄盛舉,各店家除了端出自家經典好滋味,也以團圓為主題特製家族拿手菜,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台各縣市的人參與,氣氛熱鬧溫馨。

台東慢食節,氣氛熱鬧又溫馨。台東慢食節,氣氛熱鬧又溫馨。(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崁頂部落布農族的母子帶來傳統部落美食。台東慢食節,崁頂部落布農族的母子帶來傳統部落美食。(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店家現場料理花生。台東慢食節,店家現場料理花生。(記者龍芳/攝影)

現場攤位有來自台東山海間的多元族群,包括閩、客、阿美、布農、魯凱、排灣、卑南、達悟族等以及從國內外移居台東的移居者,有崁頂部落布農族的小米飯、閩南家族的過年鹹甜年糕、德國南方的家族團聚料理麵疙瘩、難得一見的烤全豬也出爐。

台東慢食節,難得一見的烤全豬。台東慢食節,難得一見的烤全豬。(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民眾採購香港美食支持香港。台東慢食節,民眾採購香港美食支持香港。(記者龍芳/攝影)

兩位香港新移民以道地的港式家鄉味展現香港傳統美食,美食上面不忘書寫著「撐香港」和「香港加油」的心聲,攤位前大排長龍,有民眾說要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

土坂部落的Vuvu們帶領大家製作芋頭團子rinumul,不少民眾報名試身手,挽起袖子將煮熟的小芋頭以杵臼搗出黏性,再搓揉成團後再沾上花生粉,第一次試做的民眾直呼有趣。◇

台東慢食節,民眾體驗以杵臼製作芋頭團子。台東慢食節,民眾體驗以杵臼製作芋頭團子。(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氣氛熱鬧又溫馨。台東慢食節,氣氛熱鬧又溫馨。(記者龍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