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慶聖誕 全鄉踩街宣傳2020日環食

池上鄉聖誕踩街活動,為2020日環食在池上做宣傳。(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鄉聖誕踩街活動,為2020日環食在池上做宣傳。(池上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池上鄉歡慶聖誕,池上鄉公所和池上國際同濟會合作,全鄉進行「聖誕踩街變裝秀」,日前全鄉大大小小一千多人,扮成各種裝扮,踩街遊行。踩街結束後,再到大坡池舉行「聖誕晚會市集」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全數捐作池上國中小獎學金。

池上鄉慶聖誕,舉行「聖誕踩街變裝秀」。池上鄉慶聖誕,舉行「聖誕踩街變裝秀」。(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鄉公所表示,今年的踩街重點為宣傳2020日環食在池上,號召千人沿途敲打鍋碗瓢盆趕走天狗食日,救回太陽重照大地,重現古老的傳統風俗。

由於2020年夏至台灣將出現日環食,池上鄉大坡池為花東地區日環食活動主場之一,屆時台灣各地的天文專家及業餘團體會匯集到此,因此池上鄉積極準備。由樂賞基金會大坡池音樂館主辦的星空晚會,也為民眾作大坡池星空導覽,同時預告2020「上帝的金戒指」日環食的活動概要。

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鄉民很重視一年四季配合節慶過生活,冬至時池上鄉民也在大坡池共享五行湯圓,全鄉充滿濃厚的人文氣息和農村風情,因此能成為台灣最有遠見的農村和地方創生的示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