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饒慶鈴就職周年 期盼發展特色台東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中)25日率領縣府團隊召開就職周年茶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前中)25日率領縣府團隊召開就職周年茶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25日率領縣府團隊召開就職周年茶會,她表示自己很認真,而且做得還不錯,在醫療、交通、農業等面向已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未來希望帶動台東成為「一慢一快」有自己品牌特色的城市。

茶會在縣府大禮堂召開,台東各界代表上百人參加。饒慶鈴感謝鄉親和縣府團隊的付出,在這一年解決了縣內迫切的醫療與交通問題,包括引進醫療資源入偏鄉與離島,擴增專科醫師人力,以及交通方面解決偏鄉大眾運輸缺乏的問題,4月達仁鄉、延平鄉幸福巴士、小黃公車已順利上路,東河、金峰等地幸福巴士也陸續啟動,補足一般公車無法抵達的最後一哩路。

對於未來,饒慶鈴強調台東應該要「做自己」,因為台東擁有天然美景與醇厚的人文特色,期盼發展台東「一慢一快」品牌特色,慢是台東的生活態度,未來再搭配部落美食與旅遊,吸引更多旅客前來體驗並找回自己的慢生活;二是快,期盼儘快促成花東及南迴鐵路雙軌暨電氣化,完善台灣鐵路網,讓台東對外交通更便捷。

最後饒慶鈴與縣府局處長以拆禮物的方式,發表未來七大施政方向:地政處啟動區段徵收,推動永續城市新典範;財經處成立綠能辦公室,打造臺東成為低碳城市;交觀處歡慶熱氣球與衝浪10周年,擴大辦理相關活動;原民處行銷部落旅遊,推動部落食尚‧時尚;農業處將慢食結合運動賽事,帶動臺東慢經濟;文化處將舉辦近十年來宜花東首場電音DJ大賽;消防局則落實1鄉鎮1高救隊,以行動急診照護縣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