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亞歷山大致勝打板球 雷霆險勝暴龍

亞歷山大,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亞歷山大,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

原本不被看好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開季以來戰績七零八落,但是進入12月後,戰績扶搖直上,拿下9勝4敗,30日出戰強敵多倫多猛龍,21歲年輕得分後衛亞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不但繳出平本季得分32分,還在最後36秒騎馬射箭打板得到致勝的2分,幫助雷霆以98:97一分險勝,收下2連勝。

開賽兩隊分數互有領先,但雷霆靠保羅(Chris Paul)首節最後0.5秒大號三分彈,以22:20先下一城。次節猛龍多點開花攻勢,洛瑞(Kyle Lowry)和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外線點火,亞當斯(Steven Adams)捍衛內線,不過雷霆小將亞歷山大也不遑多讓,單節飆進14分,雙方半場終了,戰成47:47平手。

第三節戰況膠著,范弗利特在倒數1分多鐘,展現三分美技及過人行進間挑籃,連下5分,猛龍以80:76帶著4分優勢進入決勝節。第四節依舊互不相讓,雙方20度交換領先,讀秒前1分01秒,保羅後仰跳投得手,雷霆96:95一分超前,不過這時佛格森(Terrance Ferguson)犯規,范弗利特兩罰入袋,猛龍要回一分領先。

關鍵時刻,雷霆掌握球權,保羅傳球給亞歷山大,亞歷山大切入禁區,打板拿下致勝2分,范弗利特企圖三分外線出手,可惜球沒進,雷霆最後驚險1分拿到勝利。這場比賽除亞歷山大拿下32分是首要功臣外,保羅繳出25分、11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成績,也是雷霆獲勝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