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總統辯論 鄭文燦:韓國瑜把素質降低無法治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韓國瑜把素質降低、無法治國。(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韓國瑜把素質降低、無法治國。(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20總統候選人唯一公辦政見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不少言論獲得韓粉稱好,但也引發爭議,桃園市長鄭文燦30日參加國道3號銜接台66線增設系統交流道工程會後,被媒體問到韓國瑜酸媒體,鄭文燦認為總統候選人要表現一個國家的素質,韓這樣子是把素質降低了,Low的素質很難被選民接受,他認為不只是尊重媒體的言論自由,總統更要有抗壓性,也要沉得住氣,假如意見不一樣就要否定媒體的話,這樣的態度是沒有辦法治國的。

針對辯論會,鄭文燦覺得總統候選人的發言是要表現國家的願景,不是秀個人的下限,假如說表現Low了,對整個國家也不好,他認為韓國瑜可能因為壓力太大,選情告急,才有這些發言,台灣民主已經很成熟,選民會做評價也會做選擇。他希望總統選舉代表一個國家成熟的民主文化,這些不是我們所願意看到的。坦白講,這樣的表現是出乎他意料之外。

鄭文燦也說,他想韓粉的感情是真摯的,做一個韓粉代表性的總統候選人,坦白講不應該把韓粉的感情導向這種不理性的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