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2019年度歌曲點聽 蔡依林《Ugly Beauty》專輯奪冠

高爾宣。(台視提供)
高爾宣。(台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回顧2019年度華語專輯榜,由蔡依林金曲最佳專輯《Ugly Beauty》在音樂平台MyMusic獲得年度音樂點聽榜冠軍,並在華語單曲Top 50拿下多達7個席次;饒舌新秀高爾宣《#osnrap》緊追在後,以抒情饒舌曲風席捲校園。

華語單曲部分,周興哲成為新一代情歌王子,《怎麼了》字字句句唱進無緣戀人的心坎,拿下華語單曲點聽冠軍。

有趣的是,以地區來看,蔡依林受北北基樂迷歡迎、「老蕭」蕭敬騰榮登高屏地區歌王,鐵肺小天后G.E.M.鄧紫棋則是廣泛獲全台民眾喜愛。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跨刀合作並非首見,但今年出現各種友情合作,如周杰倫&阿信五月天《說好不哭》、玖壹壹&Ella陳嘉樺《來個蹦蹦》,都令歌迷眼睛一亮。

2019年台語榜單展現新氣象。不少國語歌手紛紛開啟雙聲帶,包括李千那、Leo王、旺福、李英宏、宇宙人、梁文音等,台語歌變成歌壇新潮流。

近2年在金曲舞台獲獎不斷的茄子蛋以《浪子回頭》、《浪流連》、《這款自作多情》引起歌迷高度討論,也讓茄子蛋《我們以後要結婚》專輯登上年度冠軍,不僅將台語聽歌年齡層向下延伸,也為台語歌壇注入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