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大老虎從背後「偷襲」小男孩不成 午餐泡湯

男童父親在推特發文說:「我兒子今天出現在都柏林動物園的菜單中。」(網路影片擷圖)
男童父親在推特發文說:「我兒子今天出現在都柏林動物園的菜單中。」(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愛爾蘭都柏林動物園(Dublin Zoo)日前上演了驚人的一幕:一名7歲男童面對父親拍照,一隻大老虎突然從後方撲過來,所幸透明玻璃阻擋了老虎的攻擊,否則男童恐怕凶多吉少。美國廣播公司(ABC)戲稱,老虎的午餐泡湯了。

這名男童的父親卡斯提洛(Rob Costello)於2019年12月22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事發當時的畫面。他在推文中寫道:「我兒子今天出現在都柏林動物園的菜單中。」

從這段畫面可以看到,這名男童背對著玻璃窗,面對鏡頭笑著,而他身後有一隻老虎緩緩走了過來。當他轉頭去看老虎時,老虎停下腳步,一動也不動,有點像是在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

待男童回過頭來,準備拍照時,老虎迅速撲了過來,引起眾人驚呼。老虎顯然不知道有玻璃窗擋著,猛然撞上玻璃窗,還用手在玻璃上抓了幾下。

ABC隨後轉推了這段畫面。該電視台在推文中寫道:「午餐泡湯了:一名幸運的小男孩被一面妥善鑲嵌的玻璃片拯救,免於淪為老虎的餐點。」

卡斯提洛告訴愛爾蘭媒體說,當他們在拍照時,他看到那隻老虎的姿勢所有改變,因而意識到有事情要發生。而那隻老虎隨即向前衝,猛然地撲向玻璃窗。

他說,在老虎發動攻擊之後,他兒子笑了笑,並沒有被嚇到,而他則是歇斯底里地笑著。但他也感到有點難過,因為動物園雖然有保育的功能,但動物畢竟是受到囚禁。

而網友對於這起事件則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卡斯提洛應該在發現老虎有動靜時停止拍照,因為老虎有可能在衝撞玻璃窗時弄傷自己,而他兒子也有可能在玻璃窗破裂時受傷,甚至被老虎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