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大廠減產 面板股成外資最愛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外資上週超買彩晶、友達等面板股,法人表示,外資買超主因是面板股相對其他類股股價基期較低,加上部分國際大廠減產,市場供需條件改善,總統大選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預期台股將呈區間震盪整理格局,外資後續動向值得追蹤觀察。

台股6日跌157.07點,收在11953.36 點,成交值新台幣1,430.80億元,失守12000點關卡。

法人表示,相較於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布局低世代的3.5代產線到高世代的8.5面板產線,具備完整龐大的面板產線,彩晶只有一座5.3代廠,力求小而美,所以能在面板供過於求環境下,沒有太大包袱。

另外,受到眾多利空因素影響,美國空襲巴格達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後,伊朗誓言報復,中東局勢緊張,台股指數呈現緩步下滑走勢,各類股幾乎全面走跌,美股下挫,台股自然無法例外,法人預期,台股短期可能區間震盪整理。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出,依以往經驗觀察,美伊衝突對於國際經濟面不會有實質影響,情緒影響也為短期因素,然在不確定性因素下,市場呈現觀望,下周大選過後台股轉為穩定下,可望有不錯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