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動畫片票房冠軍易主《冰雪奇緣2》破紀錄

《冰雪奇緣2》劇照。(迪士尼提供)
《冰雪奇緣2》劇照。(迪士尼提供)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最新的電影市場數據顯示,迪士尼動畫片《冰雪奇緣2》(Frozen II)上週末全球票房累積13.25億美元,晉升為動畫電影票房總排行榜冠軍。它超越2013年《冰雪奇緣》的12.74億美元和2018年《超人特攻隊2》(The Incredibles 2)12.43億美元的票房,創造動畫電影票房的新紀錄。

據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最新公布的數據,2020年第一個週末,迪士尼麾下影片頻傳捷報:不僅《星際大戰: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The Rise of Skywalker)在北美週末票房排行榜三度封王,而且《冰雪奇緣2》以逾13億美元全球票房晉升動畫電影票房總排行榜冠軍。

2013年11月,迪士尼推出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首部《冰雪奇緣》。這部斥資1.5億美元打造的動畫片,不僅破紀錄地獲得12.74億美元的全球票房,而且橫掃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和最佳原創歌曲、第71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動畫長片等多個重要獎項。

時隔6年,續作《冰雪奇緣2》2019年11月22日上映,叫好叫座。該片由前作《冰雪奇緣》的原班人馬回歸打造,續寫了艾莎(Elsa)女王與安娜(Anna)公主的冒險故事,揭開艾莎冰雪魔力背後的起源之謎。

從故事架構上來看,續作從兩姐妹兒時父親講述的睡前故事開始,緩緩拉開了歷史的帷幕,兩姐妹必須聽從內心的召喚,解開歷史的謎團,才能找到未來前進的方向。

有影迷揭示:「如果說在第一部影片中,冒險讓艾莎和安娜意識到了愛的偉大——愛可以戰勝差異,包容一切;那麼在第二部中,冒險則讓她們意識到兩個人終究還是不同的個體,各自有各自的宿命和追求。《冰雪奇緣2》以圓滿的大結局結尾,各自都過上了理想的生活,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