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我的愛沒那麼脆弱!新年超勵志——《冰雪奇緣2》經典台詞

《冰雪奇緣2》(Frozen II)一上映就引起轟動。(迪士尼提供)
《冰雪奇緣2》(Frozen II)一上映就引起轟動。(迪士尼提供)

文/記者賴依琴
除了「Let It Go」,你還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時隔6年,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冰雪奇緣》(Frozen)於去年(2019)底推出續集新作《冰雪奇緣2》(Frozen II)。不僅票房叫好又叫座,劇中更有許多經典台詞令人回味無窮,以下整理了7句許多「冰雪粉」筆記下來的台詞!

祝福讀者在新的一年裡,諸事順心。

1. 「當你看不清未來時,就走好當下的路,做你此刻該去做的事。」

佩比爺爺對即將踏上冒險的艾莎,給了語重心長的鼓勵。

“When one can see no future, all one can do is the next right thing.” ——Grand Pabbie

2. 艾莎:「妳不能跟我一起跑進大火。」

安娜:「那妳就不要跑進大火裡。」

面對困境之際,沒有魔法的安娜對艾莎這樣說。

Elsa: “You can’t just follow me into fire.”

Anna: “Then don’t run into fire!”

3. 「改變用它的美麗嘲笑我們。」

 (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提供)

可愛又搞笑的雪寶,常常用幽默的方式講出發人省思的字句。

“Change mocks us with her beauty.” ——Olaf

4. 「正當你以為自己找到方向的時候,生命又會把你丟上另一條道路。」

 (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提供)

這一集的戲份不多的新角色,艾倫戴爾王國的侍衛——馬提斯中尉,憑著堅毅、剛正的形象讓人印象深刻。

“Just when you think you found your way, life will throw you onto a new path.”——Mattias

5. 「他們的選擇不是你的責任。」

安娜正在安慰自責的艾莎說的話。

“You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ir choices, Elsa.”—— Anna

6. 「我的愛沒那麼脆弱。」

 (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提供)

重新找到安娜時,男主角小克對安娜說的暖男語錄。

“My love is not that fragile.” ——Kristoff

7.  「嘿安娜!我想到有一個東西是永恆的了——愛。」

 (迪士尼提供) (迪士尼提供)

詼諧的雪寶,其實有著非常勇敢的心。

“Hey Anna, I just thought of one thing that’s permanent –– love.” ——Ol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