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齊抗中共滲透 美議員力挺台灣選舉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6日在推特上表示,台灣選舉對於持續爭取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讓中共的影響力傳播只會開啟更多的壓迫之門,「我們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表示,對史考特議員堅定對台灣民主制度的堅定友誼表示由衷感謝。

「路透」報導指出,過去幾個月,有越來越多逃到台灣的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擔心,如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贏得1月11日的大選,可能迫使他們必須離開台灣。報導稱,雖然蔡英文與韓國瑜都表達過,支持香港示威者。但香港示威者不信任國民黨,認為如果台灣更換執政黨,香港示威者在台灣的待遇可能會大不相同。

一名受訪的香港示威者羅傑質疑「香港人正在與中國共產黨對抗,我們怎說服國民黨也與共產黨對抗呢?」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回應,希望蔡英文不要消費香港事件謀取選舉利益,韓辦強調韓國瑜反暴力,支持香港民主自由。

史考特6日在推特上分享「路透」報導,內容提到香港示威者對台灣選舉的擔憂,史考特表示,「台灣大選對於區域持續爭取人權與自由至關重要,讓共產中國的影響力散播只會開啟更多的壓迫之門,我們必須與香港和台灣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史考特除關注台灣,也提到支持香港民主自由,外交部誠摯感謝史考特參議員公開表達對台灣民主制度的堅定支持。她表示,台灣作為國際間備受肯定的民主成功故事及良善力量,將持續站在捍衛民主自由的最前線,外交部將持續深化臺美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