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陸曾開價5億邀唱歌 余天:可能是統戰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立委候選人余天表示,12年前他加入民進黨剛當上立委前後,中國大陸方面曾開價1億人民幣(當時大約5億台幣),邀他去大陸做生意、演唱,但當時被他拒絕了,現在回想可能類似統戰。

余天8日上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時透露,大概在2009到2010年之間,他剛當上立委前後,對岸派人來台,透過關係跟他的助理談,助理説對岸開價1億人民幣,隨便他做什麼生意都可以,也希望他能到北京演唱台灣歌曲。

余天質疑,去北京唱台灣歌曲誰聽得懂?但是對方表示票房不用擔心,如果賣不出去,共軍來充場面,一下就滿了。「哪有這麼好康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已經從政了,就要助理推掉了。 

余天認為,這種作法有點類似統戰,那時候他剛加入民進黨,可能想統戰他,所以用這個來引誘。不過,既然他已經選擇加入民進黨,民進黨的主張是顧好台灣這塊土地的主權,且因為爸爸很愛台灣,因此自己也受到許多觀念灌輸影響。

對於現在有許多藝人都變成「中國台灣」人,余天說,其實這也不能怪演藝人員,台灣的確是沒有市場,而他自己也曾遇過類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