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決戰大安區 謝佩芬「自己國家自己救」呼籲青年「1/11踴躍投票」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手比六號,提醒1/11要投票。(大紀元資料照)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手比六號,提醒1/11要投票。(大紀元資料照)

【記者陳宜安/台北報導】選戰倒數2天!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努力掃街拜票,堅持握到每一雙手,呼籲民眾1/11日投下民主的一票。談到投身立委選戰,謝佩芬表示,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台灣年輕人看到「一國兩制」的失敗,她認為「自己的國家要自己救!」於是勇敢站到政治第一線,捍衛台灣主權。

謝佩芬台大法律系學士、哈佛雙碩士,曾任吐瓦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外交官等,亮麗學經歷加上從學生時代培養公共參與的熱情。謝佩芬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至從去年爆發香港「反送中」事件,應證「一國兩制」徹底失敗,她與許多台灣青年一樣感到焦慮,體悟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謝佩芬相信,自己過去聯合國與國安會的歷練,足以勝任立委職務,因此民進黨徵召,佩芬一無反顧地承擔,希望鼓舞更多台灣年輕人跟她一樣勇敢站出來,站在台灣政治守護主權第一線。 

五大政見:關心青年教育 重視國安人權

謝佩芬提出「五大領域政見」,包括:國家安全捍衛主權,經濟活絡投資前瞻,社會和睦保障人權、婦幼安全教育平權、地方繁榮大安樂活。

在「國家安全捍衛主權」部分,謝佩芬表示,拒絕「一國兩制」與「兩岸和平協議」,防止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此外,國際上,要力抗中國打壓,促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經貿、教育與文化等軟實力,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推動實質外交,並且杜絕境外勢力與資金滲透台灣」;在人權議題上,督促政府落實聯合國人權公約,加速國際人權法國內法化。

對於中共滲透台灣,謝佩芬肯定立法院通過《反滲透法》防禦台灣民主政治。她允諾,未來進入立院服務,將更嚴格把關兩岸交流,確保人民正常自由往來,不受政治影響。

理念相近國家與台灣站在一起

中共不斷挖走台灣邦交,謝佩芬認為,「並非蔡政府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而是中共強行霸道」,中共擴張威權已引起歐美、澳洲等民主國家警覺,台灣與中國外交戰,不單是兩岸關係,更是「威權集團對抗民主集團的價值之戰」,台灣要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台灣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一份子。

謝佩芬指出,面對台灣有敵意的國家,對台文攻武嚇、各層面滲透,「台灣各政黨,不管在野或執政黨,都應該砲口一致對外,一同保衛國家,國家安全與利益問題,應該超脫派系之爭」。遺憾的是,當中共對台施壓、矮化台灣主權時,在野的國民黨卻是檢討蔡政府「被打壓的一方」,卻不指責霸凌者中共,其心態可議。

謝佩芬認為,在內政上,各黨派有不同訴求,但「對外」須團結一致,面對中共文攻武嚇與滲透,應該放下黨派成見,真正把國家利益放心中。

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手比六號,提醒1/11踴躍投票。民進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手比六號,提醒1/11踴躍投票。(大紀元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