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港民新年訴求不變 堅持反暴政不會退縮

圖為遊行民衆舉出「正義必勝」、「天滅中共」的海報。(記者陳弘銘/攝影)
圖為遊行民衆舉出「正義必勝」、「天滅中共」的海報。(記者陳弘銘/攝影)

【記者梁珍/香港報導】2020年第一天,逾103萬香港市民大遊行堅持向港府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願望。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參加遊行的港民接受本報採訪時,均表達了新的一年裡,堅持和平理性爭取五大訴求,反對中共暴力政權不會退縮。

楊先生表示,香港自去年6月「反送中」以來,「香港人持續地在覺醒」,他說:「大家知道自己的身分、前途問題,甚至我們的自由被壓迫、被壓榨。」展望香港未來一年的局勢,楊先生肯定地說:「我們不會退縮,我們希望爭取到五大訴求,我們可以拿回(屬於)我們的話事權,去選舉我們的立法會、我們的特首。」楊先生分析,在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各行業如航空、醫院、學校的人士都遭到中共的控制和清算,「如果我們一停下來就是等死了。所以我們香港人是沒有權,也沒有任何可能性去退縮。」

周女士表示,中共建政以來以「無神論」破壞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但她相信善惡有報,告誡那些對和平抗議市民行使暴力的警察「不要再幹壞事」。而蔡女士的家人有當警察的,她透露,港警為了飯碗不得不聽從中共的指使,但他們都是知道「事實真相」的。作為家人,蔡女士表示非常無奈,其中難言之隱「都不敢說」,「講出來我就會哭了,很慘的」。

遊行隊伍中,滿眼都是「正義必勝」、「天滅中共」的海報。黃小姐表示,參加新年大遊行的最大訴求是:「解散警隊,刻不容緩。天滅中共!」,「因為中共在用陰招,令到香港人沒有安樂茶飯,不斷地在流血、不斷地在被自殺。」一旁有民衆則插話說:「(中共)是個反人類的組織。」經歷了半年多的抗爭,黃小姐表示對中共的本質有了認識:「它的本質是殘暴不仁,霸權、霸道,將黑白是非顛倒,本末倒置,完全是一個全世界的寄生蟲。」

黃小姐接著說道,「香港人是很和平的。香港人本來都不是一個很活躍、要走出來去抗爭的人。但是他(中共)這半年來搞得我們人都要走出來。」黃小姐還說:「不遠的將來、正在到來,就在今年,天滅中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