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風和日麗 投票踴躍秩序順暢

台東縣長饒慶鈴11日上午前往台東市新生國小投票所投票,並慰勉選務、警務人員辛勞。(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11日上午前往台東市新生國小投票所投票,並慰勉選務、警務人員辛勞。(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2020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11日進行投開票。台東地區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全家出門投票。台東市區上午8點不到,就有許多選民到各投票所排隊,有人專程從外地趕回投票,也有剛手術後不方便久候者,由選務人員協助優先投票。

台東縣長饒慶鈴上午前往新生國小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並慰勉選務、警務人員辛勞。饒慶鈴表示,希望選後大家團結,不論誰當選,共同為地方建設打拼。台東縣議會議長、同時身兼國民黨台東縣主委的吳秀華上午11時前往台東高商投票,2分鐘內即完成投票。

民進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一早跟妻子林子煊帶著女兒,到位於台東市豐年國小的投票所投票。女兒是首投族,目前在國外讀書,專程回來投票,甜美笑容吸引不少目光。

國民黨台東立委候選人張志明早上則是單獨到台東大學附小活動中心投票所投票。

台東全縣共設置236個投開票所,台東縣選舉委員會公布各鄉鎮市選舉人數統計,全縣立法委員選舉人數,含區域、平地原住民、山地原住民為17萬九9千77人、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人數為17萬9千5百66人、全國性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17萬9千5百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