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落選 台灣基進:即刻啟動罷免

台灣基進黨支持者在總部前關注2020大選開票結果。(記者劉亦悅/攝影)
台灣基進黨支持者在總部前關注2020大選開票結果。(記者劉亦悅/攝影)
【記者方金媛/報導】台灣基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柏惟以黑馬之姿擊敗台中政治世家顏寬恆,終在國會搶下一席,令支持者振奮,但政黨票仍未超過5%,也令支持者深感遺憾。台灣基進表示,選舉後,台灣基進不會停歇。即刻起啟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相關準備。

台灣基進說,韓國瑜本次在高雄的選票僅剩上次的六成多,高達30萬名高雄市民,用選票對說謊、落跑的市長表達否定,韓國瑜的親共態度,也導致市民將票投給抗中保台的蔡英文,進而讓蔡英文票數突破百萬。

台灣基進認為,高雄是一個多元包容的城市,願意給想為高雄打拼的人機會,但如果市民的心意,遭到辜負、遭到背棄,高雄人今天用選票捍衛尊嚴,明天開始,高雄起家的台灣基進也將「啟動雙殺」,絕對會讓韓國瑜當不成總統,連市長寶座都保不住。

台灣基進表示,蔡總統在高雄得票破百萬,超越當年陳菊市長得票數,只要六成的民眾願意出來投票,絕對能將韓國瑜罷免,光復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