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台灣基進 吳音寧:送抗中台派進國會

前北農總經理暨2020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團長吳音寧。(記者李怡欣/攝影)
前北農總經理暨2020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團長吳音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前北農總經理暨2020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團長吳音寧8日,為「台灣基進」力挺推薦。台灣基進車隊8日在萬華地區掃街,吳音寧呼籲,不要期待民眾黨,台派支持基進黨。台灣基進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表示,把「台灣基進」送入國會是台派大贏、是國會最好的分工。

吳音寧表示,民眾黨不值得台灣人民期待,人民要「看破」。她還說,台灣基進已跨過門檻,「已一隻腳踏進國會」,拜託大家堅定投給台灣基進,就能「一次增加2席台派立委」,讓台派在國會中成為穩定多數,打造「台灣本土政黨的第二隻腳」。

吳音寧指出,近年來中國因素不斷影響台灣,「選後,中共因素不會消失」,所以台灣必須更健全民主,更需要堅定的台派政黨。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投入上億元的電視廣告經費,吳音寧反問,韓國瑜投鉅資廣告,錢哪來的?人民要好好檢視。 

對於《反滲透法》,台灣基進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表示,台灣人民不會恐懼《反滲透法》,而是馬英九、白狼統促黨、邱毅等親中人士才恐懼,「那些模糊、游移在兩岸博弈,葬送台灣民主很可恥」。顏銘緯認為,台灣如果被中共兼併,生活才會真正被剝奪,美中貿易戰下,台商與外在資金回台,我們的經濟會漸漸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