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選戰綠營全勝 潘孟安親燃鞭炮慶祝

2020屏東選戰綠營全勝、總統蔡英文開出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紀錄,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點燃鞭炮慶祝。(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2020屏東選戰綠營全勝、總統蔡英文開出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紀錄,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點燃鞭炮慶祝。(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委選舉,民進黨獲得全勝,除第1選區鍾佳濱當選連任、第2選區蘇震清第4次連任,參與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的屏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也當選,為民進黨第一個山地原住民立委。屏東縣長潘孟安在投票結果揭曉後表示,實踐了「屏東大團結、南北作伙贏」的目標,這是屏東人的驕傲。

2020屏東選戰綠營全勝、總統蔡英文開出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紀錄,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點燃鞭炮慶祝。2020屏東選戰綠營全勝、總統蔡英文開出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紀錄,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點燃鞭炮慶祝。(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供)

潘孟安說,屏東雖然起步較慢、歷經了陣前換將,但是總統蔡英文有特別交代,總統的故鄉不能輸,所以民進黨傾盡全力,為屏東保住兩個席次。他也感謝代表屏東參與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的伍麗華,讓屏東9個原住民鄉鎮,終於擁有一位真正為原住民做事的立法委員。

屏東一席都沒有少,他說,未來黨籍立委鍾佳濱、周春米、蘇震清、莊瑞雄,都會留在國會,都是屏東的最佳代言人,還有新任的山地原住民立委伍麗華。

潘孟安請台灣人民用更嚴格的標準,監督民進黨的民意代表及推出的公共政策,因此,對於勝選只能高興一分鐘,未來大家肩膀的壓力會更重,我們會更積極、更謙卑面對人民的期待。

「屏東出總統,總統疼屏東。」他強調,屏東人作為蔡英文總統的靠山,沒有讓總統失望。而蔡英文作為屏東女兒,不但堅決捍衛台灣主權,承諾屏東的建設也都有確實做到。

下一個4年,屏東人會繼續發揚城市的光榮感,勇敢自信,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肩同行。晚間九點,蔡英文開出台灣總統選舉史上最高得票紀錄,潘孟安提到,過去自己選議員、選立委,都不曾放過煙火,今天為了慶祝蔡總統衝破八百萬票,必須親自點燃民主的火苗,擁抱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