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哈登加入2萬分俱樂部 火箭大勝灰狼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的招牌球星「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12日主場對決明尼蘇達灰狼,攻下32分、12籃板與8助攻,生涯得分正式破2萬分,成為NBA史上第45人,搭檔威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繳出32分的準大三元成績,率火箭以139:109大勝灰狼。

哈登在雷霆時代,以罰球拿到生涯第1萬分。12日則在上半場結束前6分30秒時,以一記三分球,達到生涯2萬分的里程碑,並且以30歲又138天的年紀,成為史上第七年輕的2萬分得主。

受訪時,哈登表示,「顯然,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我的視野更大、目標更高。」而比賽用球送給了自己的母親,並且表示自己的一切榮譽都要和她分享。

此戰火箭中鋒卡佩拉(Clint Capela)因腳跟傷勢休兵,塔克(P.J. Tucker)也在第1節提早退場,但火箭以51.6%的團體命中率,三分線45投18中高命中率,大部分時間都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半場就取得16分的領先,第三節一波16:0的攻勢基本上就確定了勝負走向,最終火箭也以30分差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