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親美、反共、保台」 前國大:蔡英文延續兩蔣路線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民進黨蔡英文大贏對手韓國瑜超過260多萬票,順利連任中華民國第十五屆總統。前國民黨軍系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蔡英文真正延續了兩蔣「親美、反共、保台」的路線,台灣人並不是盲目依循顏色投票。

黃澎孝表示,蔡英文一直遭到藍營扣帽子,稱她是真正的獨派。但是,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已經不是走在過去的台獨建國、台獨公投路線上,「現在的民進黨是務實的中華民國路線」。

黃澎孝認為,民進黨現在的路線與美國的「維持台海現狀」、「亞太戰略」吻合。台灣能自兩蔣時代以來安穩度過70年,是因為遵循親美的外交路線,「親美、反共、保台」可以說是台灣最基本的國策方向。蔡英文充分掌握這樣的方向,「這會使得我們未來在美中的角力當中,可以站在很優勢的地位,這對台灣的未來發展非常的有利。」

黃澎孝表示,他以深藍背景支持蔡英文與民進黨,「我就是發現國民黨的紅統化,已經達到不像話的地步,且不再加以掩飾,這對中華民國來講,是條邁向死亡的路線。」

黃澎孝表示,現在反而是蔡英文延續過去兩蔣時代確立的路線,「我覺得今天不是盲目看顏色而投票,而是最重要的路線問題,國家路線的問題,這點我非常肯定,對這樣的結果,我個人覺得是國家之幸、台灣之幸。」

台灣人用選票狠甩中共巴掌

黃澎孝說,這次國民黨落後民進黨,背後有兩大戰犯,第一是中共政權,第二是國台辦等中共對台工作體系。「台灣的年輕人狠狠打了中共一巴掌,他們用選票表明,國民黨的紅統路線是沒有未來的,這真的是國家之幸、台灣之幸。」

黃澎孝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元月2日所提的對台灣40周年講話,片面將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工作越趨高調,好像想把台灣人嚇住,然後在香港肆無忌憚地對待香港人,「前面香港人已經用選票打了中共右臉,這次台灣人再用選票打中共的左臉。」

黃澎孝認為,中共需要檢討對台工作,特別是國台辦與旺中集團。這次韓國瑜具有這樣的聲勢,多是他們在後面操作的結果。那些在電視節目裡帶風向的名嘴,也已不起作用。

黃澎孝表示,台灣人有獨立判斷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國民黨的紅統路線已被台灣人知道是沒有未來的,年輕人根本不會買單。韓粉雖然有很強的凝聚力,但只能侷限在55歲左右的年齡層,「但是決定台灣未來的是年輕世代,他們對國民黨的這種路線,根本就不買單、不買帳。」

黃澎孝表示,中共號稱讓台商返鄉投票來影響選情,但台灣的年輕人自覺地去搶高鐵、火車與汽車票返鄉投票,「這代表年輕世代已自覺地做出選擇,很明確告訴全台灣的民眾,台灣的未來在哪裡,哪個政治人物不看清方向,未來就不用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