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面臨被罷免 韓國瑜:平常心看待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2)13日回高市府上班,在副市長李四川(右)、葉匡時(左2)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2)13日回高市府上班,在副市長李四川(右)、葉匡時(左2)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0總統大選落敗後,高雄市長韓國瑜銷假上班,並在1月13日早10點召開記者會回答外界疑問。面對緊追在後的罷免案,韓國瑜表示,行使罷免是公民權利,他無意見,也以坦然和平常心看待;對於參選黨主席完全無規劃;協助競選的市府首長不會重返小內閣,團隊將全力拚市政,讓市民過好年。

大選激烈造成許多後遺症,如世代對立,對此,韓國瑜表示,綜觀政治局勢,他個人十分擔憂,暴風雨在前,執政團隊如何帶領人民「趨吉避兇」是重大挑戰;目前內部團結很重要,因撕裂的台灣在面對外在挑戰時將更困難,呼籲國人冷靜下來,接受民主自由投票結果。  

韓國瑜也特別強調執政者要「趨吉避凶」,讓台灣團結、和諧繁榮。世代間對政治議題會有不同看法,但人生不是每件事都是政治;希望世代間能溝通、和諧,一起珍惜最高的民主自由價值。

韓國瑜也對請假三個月沒陪伴市民表示抱歉,他說,這期間市府團隊照常工作,持續推動市政;第一天銷假上班也要為一級主管加油打氣,希望不要把選舉情緒帶到工作上。

有民眾目擊11日晚取消國際記者會去吃火鍋,韓國瑜對此回應,得知選舉結果民眾情緒很高昂,幾乎失控,他已在台上呼籲民眾冷靜下來,也已表達他的心聲;因時間已晚,和競選團隊去吃火鍋,單純就是感謝他們的辛勞,別無他意。

選後國民黨青年軍認為應檢討黨內兩岸政策,對是否仍堅持自己「九二共識是兩岸互動很重要的定海神針」說法,韓國瑜表示,此非市政問題,他不便回答。

韓家軍立委候選人除南投許淑華外皆落敗,韓國瑜對此表示難過,但希望他們不要沮喪,仍要做好份內工作,盡力實踐對選民的承諾,有時間會去向他們一一致謝。

記者會現場有許多支持者獻花高喊加油,也有人表示遭英粉霸凌很心痛,希望韓國瑜救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