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櫃買中心:今年上櫃IPO目標為25家

展望今年,櫃買董事長陳永誠認為經濟政治的變數及挑戰仍多,不過,低利率支撐下,資本市場仍屬謹慎樂觀。(中央社)
展望今年,櫃買董事長陳永誠認為經濟政治的變數及挑戰仍多,不過,低利率支撐下,資本市場仍屬謹慎樂觀。(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儘管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大環境變動劇烈,不過櫃買市場相對表現不錯,展望今年,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表示,去年大環境波動劇烈,今年是美國選舉年,變數及挑戰仍多,利率往上走的機率不大,整體資本市場謹慎樂觀,上櫃IPO目標為25家。

陳永誠表示,今年是美國選舉年,包括政治及經濟面都還有很多變數跟挑戰,不過,利率走高的機率不大,對於各種資產仍有一定支撐力,整體資本市場謹慎樂觀看待,期望今年股票及債券能持續有活躍突出表現。

陳永誠指出,今年將積極拓展市場規模,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積極推動國內優質企業上櫃及登錄興櫃外,並將持續赴新南向國家及海外招商,推動海外優質企業加入櫃買市場,預計3月初前往越南招商。

另外,受美中貿易衝突及國際政經情勢震盪衝擊,2019年國際主要交易所IPO家數多見衰退,櫃買市場同受牽累,導致去年新上櫃公司為20家,相較2018年31家減少。

陳永誠說,預期在今年台灣資本市場展望仍屬樂觀,內部設定上櫃IPO目標為25家,興櫃目標則設定40家,低於去年的53家主要是去年興櫃新登錄集中在11月及12月,預料將會壓抑今年整體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