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肌膚大掃除 「減法保養」散發光澤

日系減法保養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圖為女星李佳穎出席代言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日系減法保養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圖為女星李佳穎出席代言活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過年前夕不只環境需要大掃除,肌膚也是!近來冷氣團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忽冷忽熱的天氣,加上年前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容易讓肌膚出現泛紅、乾燥、發癢等問題,造成不少愛美人士的困擾。

根據調查,目前全台有69%的女性認為自己屬於「敏弱膚質」。主打多功效、成分複雜的保養商品琳瑯滿目,不少愛美女性趨之若鶩,以為保養越多越好,但長期過度保養或不正確的護膚方式,也容易使肌膚負擔過大,讓敏弱狀況更加嚴重。

美容顧問建議,敏弱肌若想改善膚況,可從檢視保養品成分開始!採取「日式減法保養」,破除過去什麼都要擦的迷思,以化繁為簡、少量精確的保養成分與步驟為訴求,透過選擇「成分單純」的保養品,讓膚況健康穩定,受到許多工作繁忙女性所推崇,養成散發光澤的健康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