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申請「武大郎」當商標 中共拒絕:他是烈士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微博上的網友爆出,北京一間公司申請「武大郎」商標被駁回,理由竟是武大郎是「中共烈士」。中共官方隨後證實確有其事。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網曝北京一家公司申請「武大郎」作為商標,但被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駁回,理由是該商標申請違反《商標法》第10條、第30條的規定,武大郎是中共烈士,不得作為商標使用。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14日證實確有此事。

大眾所熟知的武大郎是《水滸傳》中一個虛構的悲劇人物,即潘金蓮的丈夫、武松的哥哥。有媒體查看中共烈士名錄,發現浙江寧波餘姚縣曾經有一個名叫武大郎的人,參加過新四軍浙東游擊縱隊,於1945年10月死亡。

可是,有網友發現,中共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旗下的網站中,申請「武大郎」相關商標的共73個,不少都註冊成功。商標局至今未對此有進一步回應。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也就是說只要和烈士重名的即便是巧合都不能註冊商標?有種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感覺。」「不是早就有武大郎燒餅了嗎?」「武大郎燒餅咋辦(怎麼辦)?陽穀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