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長 蔡英文:盼強化台美日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時表示,過去3年多以來,台日關係越來越密切,期待未來繼續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平台,強化台美日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古屋圭司遞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賀函,恭賀蔡英文成功連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已經順利落幕,展現出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及可貴。政府將持續努力,確保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主權,並且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和全球繁榮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也期待日方持續協助和支持。

她表示,過去3年多以來,台日關係越來越密切。去年日本也參與台美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舉辦活動,期待未來能繼續透過這個平台,強化台美日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她說,今年是令和2年,在這個充滿嶄新機會的一年,台灣希望可以跟日本針對包括經貿交流等各種議題,加強協商並且促進合作,創造台日雙贏局面。她相信古屋會長與 「日華懇」會以各種方式給予台灣最大支持及協助。

蔡英文說,日本將舉辦2020東京奧運及帕運, 她也預祝活動圓滿順利,期待未來台日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