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女子在自己的葬禮上突然睜眼起身

【記者陳俊村/編譯】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一名被宣告死亡的55歲女子,突然在自己的葬禮上醒來,讓現場的親友驚呆了。

印度媒體報導,這起事件於1月8日發生在該邦的一個村莊。這個名叫丘古勒(Malati Chougule)的女子在當天早上因為發高燒而且昏迷,被送到醫院治療。儘管醫生試圖搶救,但徒勞無功,最終在當天下午宣告丘古勒已經死亡,並要求家屬將其「遺體」領回。

丘古勒的家屬將她帶回家之後,將她陳列在庭院裡,供前來弔唁的親友瞻仰「遺容」,而她的家屬也著手準備替她辦喪事。突然之間,丘古勒睜眼醒來,而且還爬了起來。這一幕讓現場親友感到震驚不已。有些親友認為這是奇蹟,但也有人表示,這可能是短暫的昏迷而被醫生誤診。

丘古勒的家屬現在計劃對醫院採取法律行動。但該醫院否認所謂醫療疏失的指控。院方澄清說,丘古勒是在家屬要求轉往另一家專科醫院的情況下離開該醫院,並未被宣告死亡,所以醫療疏失的問題不存在。

另外在2018年11月,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也曾經發生過一起「死者」在自己的葬禮中醒來的事件。一名95歲男子古遮(Budh Ram Gujjar)在昏倒之後,家屬找來一名私人醫生。該名醫生在檢查之後宣告他已經「死亡」。

正當古遮的家屬為他清洗身體、準備辦喪事時,他的身體突然開始顫抖,眾人趕緊將他扶到床上,而他隨後還站了起來,與他們說話。他只覺得自己在睡覺,不知道已經被宣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