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角逐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政治是志業

已宣布參選的郝龍斌(左)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中央社)
已宣布參選的郝龍斌(左)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3月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哪些人有意角逐受到關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在臉書表示,「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另外,已宣布參選的郝龍斌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爭取支持;王則說「過幾天看情勢,再決定」。

新北最新捷運路線環狀線1月19日起試營運。大選後一直都沒有公開行程的朱立倫,21日首次在臉書PO文,附上自己試乘環狀線照片,並寫道「政治是一種志業,是一種透過政策、價值,回覆人民期待的過程」、「今天三環三線,不是畫線,是扎扎實實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期待台灣政治,可以一次一次實現人民的需要,不負人民所託」。

此外,宣布參加國民黨黨主席補選的郝龍斌,21日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爭取支持,他說,自己已將理念向王做說明,並請益對於黨主席定位的看法,希望團結一起為黨奮鬥。

王金平則指出,黨主席必須喚回黨魂,有能力解決財務問題,所以不是一般人就可當黨主席。祝福郝順心如意,他認為,黨主席不能把執政黨當敵人,應以國家為重,帶動經濟發展、政治和諧,如果這樣,他就會支持,所以「未來幾天看看情勢發展,再做最後的決定」。

媒體追問王是否願為黨效勞?王金平則說,本來他想,自己44年立委生涯告一段落,要畫美好句點,但黨面臨危機,「我們或多或少還是會加以關心,來加以協助,這是義不容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