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防範武漢肺炎 侯友宜: 防疫視同作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市政會議指示市府團隊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他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一刻都不能輕忽,要全力以赴。」(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市政會議指示市府團隊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他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一刻都不能輕忽,要全力以赴。」(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灣出現一位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首位確診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市政會議指示市府團隊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侯友宜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一刻都不能輕忽,要全力以赴」,尤其在過年期間,要自我健康的管理,在人群聚集的地方、禽鳥的接觸也盡量避免,新北市府會不斷的掌控整個疫情的發展。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在會中報告,目前新北通報過4例,3例已經排除、1例仍待檢驗中,新北市政府立即提升防疫層級。陳潤秋指出,在中國武漢肺帶疫情爆發後,衛生局已經每日監測疫情,啟動各種應變措施,目前也開過4次應變會議,並完成新北醫療資源、資源機構盤整,也確保防疫物資是無虞。

侯友宜指出,面對武漢肺炎的發展,要求急救責任醫院,包括應變醫院的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各地珍所、醫院要全部聯合隨時備戰,第一線診所要做好通報、檢驗、收治病患的準備,尤其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要扛起責任。

另外,侯友宜提醒,如果有發燒或呼吸道的症狀,一定要去就醫,告訴醫院診所14天旅遊史到哪些地點,從事甚麼行業接觸的過程是否有群聚的狀況,每個人都有責任義務跟醫生說明配合,面對武漢肺炎決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