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高喊合作 柯文哲:我知道了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民進黨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可以合作?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2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執政黨本來就應該與在野黨保持友好。民進黨與台灣民眾黨若能做到既競爭又合作,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好的。柯文哲回應,「哦,我知道了、朕知道了。」

賴清德指出,在野黨就是要監督執政黨,沒有責任事事支持執政黨,有競爭也有合作。民眾黨進入立院之後,有責任讓國家進步、社會發展,相信柯文哲也會跟民進黨持相同意見、做相同事情,雖不一定是主動合作,但會去推動。

至於2024總統大選與柯文哲是合作還是競爭關係,賴清德表示,2024年不宜現在談。剛當選還沒上任,媒體與社會大眾應監督最新民意的政府好好做事、回應人民期待,馬上跳到2024,對國家不好。

賴清德專訪後也提到,柯文哲領導的民眾黨未來會如何運作,不得而知、難以預測,但同屬國內政黨,與民進黨應該是既競爭又合作,如果可以這樣做,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好的。執政黨本來就應該與在野黨保持友好關係,才有機會為國家大政共同合作。

對於賴清德喊出合作,柯文哲表示,賴清德都已經當到副總統了,難道他出來說「我們不要合作,要把你殲滅嗎?」他也不會說這種話,他也是說他該說的話。至於柯文哲的態度,柯文哲回應,「哦,我知道了、朕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