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村長嚴防疫情 被拱當武漢市長

【記者凌雲/報導】武漢新型肺炎疫情一公開,中國某地一個「胡溝村」村委會即制定了嚴防計畫,獲大量網友讚賞,認為這個小農村的措施比武漢的措施強百倍、千倍,建議這個村長應該去當武漢市長。

21日,一則 「胡溝村村委會通知」在網路上熱傳,其內容寫道,因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且「此病難治」,又遇到過年,要求村民若「家中有武漢的親人就不要讓他們回來過年了,打個電話,連個視頻(視訊)就可以了」。

此外,通知還特意附上了鄂A車牌(即湖北武漢地區牌照)的照片,提醒村民「好好認識『鄂』字」。提醒村民武漢車輛不准入村,只可「路過」,且「如發現家中有湖北武漢人員來往,取消2020年的商品糧種植補助」。

通知落款為「胡溝村村委會」。在中國地圖上搜尋發現,「胡溝村」在山東濟寧、山東濰坊,河南洛陽、山西大同、遼寧等地,共有十個村叫「胡溝村」,《新京報》曾致電其中4個「胡溝村」,均不承認發布上述通知。

目前到底是哪個胡溝村發布的通知,仍不得而知。儘管真實性仍無法核實,網民仍熱傳和點讚。很多人稱讚這份通知「簡明扼要,雷厲風行」,一些網友推薦這位村長當武漢市長,甚至調往衛健委,還有網友表示:「管好自己不接觸疫區人員已經是為大家做抗疫情做貢獻了!」「畢竟農村的醫療條件和防護意識都比較弱,這麼做確實能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