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杜絕非法居留 川普擬新增7國旅遊禁令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初期頒布 7國旅行禁令,一度遭致法院反彈。現在傳出川普打算擴大禁令,包括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看過這份名單的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政府計畫對來自白俄羅斯、厄利垂亞、吉爾吉斯、緬甸、奈及利亞、蘇丹和坦尚尼亞這7個國家的遊客實行簽證限制。

據美國政府官員表示,這些國家的公民不會被全面禁止赴美旅行,但可能會對特定類型的簽證加以限制,比如商務簽證或旅遊簽證。

政府官員們透露,這份名單並不是最終版本。新增加的這7個國家最先由《政治家》(Politico)雜誌對外披露。

川普政府計畫在1月27日公布新的旅行限制,以紀念川普於3年前、在上任第七天簽署最初版本的旅行禁令。川普政府表示,限制旅行的政策對於防止潛在的恐怖主義行為是必要的,因為名單上的國家沒有對前往美國的旅行者,進行充分的檢查。

川普簽署的第一個版本旅行禁令,禁止7個穆斯林占多數的國家的多數居民前往美國旅行,但該禁令被聯邦法院推翻並撤銷。在2017年3月所發布的第二次禁令也被一名聯邦法官推翻,這名法官稱,這個禁令相當於是對穆斯林的宗教歧視。

第三個版本的旅行禁令於2017年9月發布,最高法院在2018年6月以5票對4票的結果維持了禁令,理由是聯邦法律賦予了總統發布暫停入境美國命令的權力。

目前的限制措施阻止了來自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葉門和北韓的個人及委內瑞拉的政治官員入境美國旅行。美國政府曾短暫地將非洲國家查德也列入禁令名單,但在2018年4月將該國從列表中除名。

與最初的名單不同,新一批被加入名單的多數國家並非以穆斯林信仰為主。然而,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提供的數據,其中一些國家的公民在美國逾期居留的比例相對較高。

在2018財政年度,24%持商務或旅遊簽證入境美國的厄利垂亞人逾期居留,15%的奈及利亞人和12%的蘇丹人逾期居留。相比之下,入境美國人士的逾期逗留率為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