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罷韓總部成立 力拚30天連署30萬份

罷韓總部甫開張,許多民眾不畏寒流踴躍連署。(記者方金媛/攝影)
罷韓總部甫開張,許多民眾不畏寒流踴躍連署。(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為加速推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階段連署,「光復高雄」罷韓總部1月29日正式成立,力拚二階罷免程序提早達標,30天完成30萬連署。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指出,法定60天內需蒐集約23萬份連署書,但考量未來審查狀況,以及市民罷免態度積極,將採取高標準作法,對於30天30萬達標,甚至60天60萬高目標都抱有信心。

面對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影響連署狀況,陳冠榮說,除了罷韓成功,台灣平安是大家一貫目標和最大共識,總部志工會落實防疫與清潔工作,也呼籲民眾前往各連署站,記得戴上口罩,多一層防範措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罷韓第二階段正式開跑,但仍充滿變數。無論副市長和民政系統,都擔任高市選委會重要職務,他們與罷免主體韓市長具利害關係;他呼籲政務官全面退出選委會,避免瓜田李下;也喊話韓國瑜秉持行政中立,勿再有以行政資源卡罷的行為。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除了高雄在地連署站,也正接洽外縣市友善店家,讓在外縣市打拚的高雄人可透過郵寄與實體店家連署等方式,共同支持罷韓行動。

罷韓總部表示,所有連署文件最後將會彙整至罷韓總部,但希望連署點與代收站能夠遍地開花,彼此分進合擊。為帶動罷免氣勢,民眾如一次送件達100份,將獲贈「功在高雄」平裝版匾額。

罷韓總部甫開張,前金區三川里里長莊晉勳即送來100份填寫完畢的連署書;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劉佩芸(Jennifer Liu)29日搭機返美前特地到罷韓總部完成連署心願。

劉佩芸說,即使距離班機起飛時間非常急迫,仍堅持要簽署罷免。韓國瑜在就任市長後短時間內即落跑選總統,這成為她決定簽署罷免的關鍵;她也呼籲,海外高雄人一起填寫罷韓連署書,並在第二階段順利通過後,回到高雄投下罷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