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武漢肺炎國際疫情及防疫速報

【記者賴意晴/綜合報導】

各國新增案例

●日本確診病例增至14起

日本官方1月30日新增3個確診病例,包括曾滯留武漢、目前在京都的中國留學生。至今共有14個確診病例。

●韓國確診患者增至11例

韓國官方1月31日新增4個確診病例,第七例為曾赴武漢的28歲男子,第八例為62歲韓籍女性,其餘3例尚待確認身分。

●美國確診患者增至6例

美國官方1月30日公布出現首例人傳人案例,目前已有6起確診病例。

●法國1月30日確診第6例

●德國確診第5名病例

德國官方1月31日確診第5名武漢肺炎病例,5人同屬巴伐利亞(Bavaria)的一間公司。

●越南確診患者增至5例

越南衛生部1月30日通報,新增3名確診病例,目前已有5起確診病例。

●義大利首現2名病例 全面暫停中義間航班

羅馬1月30日確診兩名病例,都是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義大利總理孔蒂隨即宣布,暫停中義間所有航班,是第一個全面暫停與中國間航班的國家。

●印度1月30日宣布,國內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患者就讀武漢大學

●菲律賓1月30日宣布,國內出現第一起確診病例,患者為中籍人士

●日本、越南、德國、美國、台灣、法國等6國確認有本土人傳人病例

各國新增防疫措施

●美國務院發最高警示勿前往中國

●日本定武漢肺炎「指定傳染病」為史上第5例

●俄羅斯1月30日下令關閉與中國的邊界

●土耳其航空2月9日前赴中國航班全面停飛

各國撤僑進展

●截至1月31日上午,日本有3架撤僑專機反抵日本

日本第3架撤僑包機31日上午返抵羽田機場,共接回149名日本公民,有8人下機直接送醫。下週將派出第4架撤僑包機,接回其餘希望返日的公民。

●韓國首批撤僑367人1月31日抵首爾

韓國官方表示,367名韓國公民31日上午已返國,無症狀者將隔離兩週。

●德國預計撤僑行動1月31日開始

由於未獲得中方許可,德國撤僑行動一度被迫延遲。據德國媒體30日消息,預計德國很快將得到許可,撤僑飛機31日將飛往中國。

●英國1月31日包機載逾百人飛離武漢

一架英國包機搭載83名英國人與27名外國人,31日飛離武漢,預定扺達英國後再轉往西班牙。

●法國1月31日軍機接回約200人

法國軍機31日搭載約200人飛往法國南部,機上乘客將進行14天隔離檢疫。

●持澳洲、中國雙護照者恐滯留武漢

中共不認雙國籍,因此持中國護照進入武漢的澳籍華人,可能因為中共不肯放行而錯過澳洲政府派出的唯一撤僑飛機。

●外交影響力較小國家的民眾擔心被丟下

泰國當局數日來表示,正在等待北京政府「許可」。受困武漢的泰國公民表示,這樣的等待已造成傷害,令他們感到失望。

資料來源:新聞綜合 記者賴意晴/製表